close

土耳其必買商品,採購清單想必大家都找得到整理得很完整的清單。

所以我就不累訴,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旅程中比較特別的東西。

 

1. 特殊的惡魔之眼。

   惡魔之眼已經是土耳其的必買商品。到處都可以看到藍色眼睛,但是有些特殊的惡魔之眼就比較少見。

   阿母在我出國前就一直跟我說要買側面看起來是突出的藍色眼睛,但是我到土耳其怎麼看都是扁扁的藍色眼睛,讓我不禁懷疑那是他們約15年前才有的藍色眼睛,現在早就不復見了。

   A.安大麗雅的古港口街道上看到了第一個突出了藍眼睛。領隊小梅還特別介紹,該商店是手工製作的藍眼睛,還可以幫客人刻名字。

   仔細一看果然有燒玻璃的工具,雖然外表跟我家客廳掛得不太一樣,但好歹是突眼藍眼睛。我看上了小眼睛,一問之下僱員說10 TL,問多買是否有折扣,老闆出面了,當場價鉻變成一個15 TL =.=。

   因為外表沒有很鍾意,老闆又亂開價就放棄了。

   B. 香料市場。香料市場從正門(接近新清真寺)走進去會遇到第一個大十字路口,右手邊的第一家也是領隊推薦的店,商品有標價,且價格便宜又公道的店。而且我終於看到立體的藍眼睛了。

   立體的惡魔之眼  

   我要特別推薦的是右轉直走接近側邊出口處的一個小攤位,它位在一間服飾店外面。老闆人很好,又很帥(流口水)。

   由於是要送人的眼睛所以我很仔細地把一些掉漆、脫窗的眼睛剔除,帥老闆還拿個小盤子讓我慢慢挑。挑完之後他也不算我到底選了幾個,說我說幾個就幾個,真豪爽。

香料市場  

   C.香料市場往博斯普魯斯港邊的地下道出口。這邊有一家手工線燒的藍眼睛。特別的是這家藍眼睛做了很多變化,像藝術品一樣非常特別漂亮。

   本來想要先去搭船再回頭買的(因為大雄急得要去搭船),想不到搭上個超級豪華遊輪,就這樣痛失機會。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有時真的很想買的就買了吧~往往之後再也看不到了。

   也因為超級豪華遊輪,物超所值又遇上許多熱情的土耳其人,所以沒買到也還好。

     

2. 蘋果茶,堅果

   話說蘋果茶也是熱門伴手禮之一,於是乎我就努力尋找。後來發現超市也有賣,而且都有標價感覺很安心。

   但是熱心的網友及當地人都說其實他們是不喝蘋果茶的,就算要喝也是喝果粒曬乾的那種。

   於是我在Cappadocia的一個小鄉鎮Urgup的賣乾貨的店找到”阿里巴巴牌“的果乾蘋果茶。

urgup小鎮  

   但是這種茶要用水煮三分鐘,而且喝起來味道比較淡。

   這種賣乾貨的店也賣堅果,土耳其的堅果很好吃,種類也多。店裡也賣各種蔬菜水果做成的糖。生薑醃糖切片,甚至有青椒醃糖切片,吃起很特別,但就是太甜,沒辦法土耳其糖好像都不用錢。

各式乾貨  

3. 手工皂

   土耳其盛產橄欖,連意大利都進口土耳其的橄欖製作橄欖油,因此橄欖油及周邊商品也很多。橄欖油手工皂就是其中之一。

   路邊攤也很常見到橄欖皂。

   比較特別是在Sirince小鎮中有一家手工皂做成各種水果造型,相當別緻。

手工皂    

   另外,超市也可以買到經濟實惠的100%純橄欖手工皂,我自己看當地人抱走好幾包dalan香皂,也趕快拿了一包。上面標示可洗頭洗身體肌膚。

 橄欖手工皂  

 

 

我其實還滿愛逛國外超市的 >.<。因為我想當地人也不會在觀光區買東西,如果要貼近當地人的生活,逛超市絕對物美價廉,很推薦大家去尋尋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 購物 必買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