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很晚才知道Jo Malone香水

今年四月出國,好友託我買機場的Jo Malone香水

雖然沒買到,但也被她給生火

友人:Jo Malone香水很有名耶!聽說非常好聞、讓人非常放鬆、舒服~

尤其是“英國梨&小蒼蘭”還可以"治失眠“喔~

蝦米!有這種事 

於是乎,之後便開始上網調查Jo Malone香水

不查還好,一查驚為天人

討論度之熱烈,販售力之強大.....完全把我燒成焦炭

香水這種東西是很主觀滴.....(星爺表示)

再加上一瓶貴得要命 (台灣專櫃價格:30 ml 2400$; 100 ml 4850$)

網路就便宜,卻又充斥著一堆假貨(最好還買一送二啦!)

所以不敢直接給他衝下去

但是想要的東西不到手,就越是想要!

天無絕人之路,終於看見一絲曙光

Missha RAVOIR 淡香水-紐約1920 香味中有小蒼蘭 而且一瓶才400

立馬下標帶回

然而....結果令人心碎(改天再來講)

不!不!不!!!

一定是層次不對,香水等級有差,調香師功力不同.... 我不接受!

沒想到Missha RAVOIR 淡香水-紐約1920非但沒讓我死心

偏偏又來一個潑汽油的SEPHORA

SEPHORA推出Jo Malone禮盒組

包含:5種香氛各9 ml的包裝。售價115US

ENGLISH PEAR & FREESIA 英國梨&小蒼蘭

LIME BASIL & MANDARIN 青檸羅勒&柑橘

WOOD SAGE & SEA SALT 鼠尾草&海鹽

ENGLISH OAK & REDCURRANT 英國橡樹&紅醋栗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杏桃花&蜂蜜

啊~一次就能帶回Jo Malone五種香水,而且還有“英國梨&小蒼蘭”

加上禮盒優雅的Tiffany藍,簡直是逼死人了!

但是沒試聞就買香水造成的強大陰影實在是在心中盤旋不去.....

 

新竹沒有櫃位,只能殺去台北或台中

這天終於讓我來到台北SOGO Jo Malone櫃位

簡直是帶著要來參拜的虔誠心情踏入櫃位,那一刻我簡直是感動快哭

Jo Malone櫃位不大,帶著品牌特有的簡約黑白配色

每一瓶香水的前方,除了有試香石,還有該瓶香水的小卡,能噴上香水試聞,背後還貼心介紹香水層次、可以搭配的其他古龍水、乳液、香氛用品等。

這張貼心的小卡可以讓你記得噴過的香水

櫃姐長得很可愛又很親切,讓我慢慢試聞。

我立馬把禮盒組的5支香水試過一遍。老實說當下就覺得怎麼好像跟我的想像差很多....

即使是心中流口水已久的“英國梨&小蒼蘭”也讓我冷掉

不死心把櫃上的試香石都聞過一遍~ 怎麼還是....完全就是被淋一桶冷水

澆熄我原本都燒到地板的熊熊烈火......奈矮哎捏!

最後挑出「MIMOSA & CARDAMOM 含羞草&小荳蔻」 與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杏桃花&蜂蜜」

這兩款請櫃姐幫我試噴在身上。

另外,試香紙個別放在身上不同的口袋中,避免香味混淆。帶回家做前中後味及持久度的觀察。

經過2~4小時後........

趁新鮮將個香味的心得簡短整理出來(才疏學淺,沒有太深度的心得

喜歡的排名:

MIMOSA & CARDAMOM 含羞草&小荳蔻: 聞起來就是很舒服、協調,香味層次分明,溫暖、柔和的協奏曲。隔天還有香味。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杏桃花&蜂蜜:噴灑當下有一股甜甜的微酸,混著蜜桃還滿不錯的。

                                                                     但是過了30 min,就只剩蜜桃沒有別的了,搶戲很重的蜜桃。

ENGLISH PEAR & FREESIA 英國梨&小蒼蘭:有比2多層次。但是味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中規中矩。

 

不喜歡的:

BLACKBERRY & BAY 黑莓子&月桂葉:一噴我就不行了!不知道為啥就很膩>.<

BASIL & NEROLI 羅勒&橙花純露:羅勒耶我的菜~ 一噴,沒有羅勒只有花香?久了又像哪裡聞過的芳香劑....I'm sorry

LIME BASIL & MANDARIN 青檸羅勒&柑橘: 嗯...連另一半說木質調很強烈,好男性....我不行>.< ,而且2~4小時後,好像只剩木質調了 So sorry.....

 

沒有喜好之別的:

WOOD SAGE & SEA SALT 鼠尾草&海鹽: 很淡的香味,帶回家已經沒有什麼味道了

ENGLISH OAK & REDCURRANT 英國橡樹&紅醋栗:帶有甜甜的果香,木質調也不會強烈,算是很平衡的香氣。但是這種甜我撐不了多久...

 

結果Jo Malone禮盒的五瓶香水,我有3瓶不愛。正式滅火(ㄑ一ˊ~~

正當理智回過神來,SHPHORA上的Jo Malone禮盒居然已經搶光了!!!

出來才一個禮拜不到說>.<....

 

好啦~

經過這幾天反覆的試驗

發現我的最愛是“MIMOSA & CARDAMOM 含羞草&小荳蔻”

花香。波希米亞風情。

出調:小荳蔻

中調:含羞草

基調:東迦豆

週年慶Jo Malone櫃位,滿6000送600~ 我來囉......

 

PS 香水這種東西是很主觀滴~

     還是自己試過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 Malone 滅火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y 的頭像
    May

    May的享樂生活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