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陪伴我的休閒時光書籍就是---- 『療癒廚房』  作者:暴躁兔女王

常常泡著一杯香醇的烏龍茶,讀著『療癒廚房』。就這樣茶香伴著書香,就悠閒地度過假日時光。

說來好笑當初發現兔女王的部落格並不是找食譜(因為我對料理一點興趣也沒有),而是上網找土耳其旅遊資料連結到的網站。

沒想到~土耳其旅遊資料沒認真找,反而開始迷失在兔女王的美味餐桌風景,就這樣開始追蹤兔女王的部落格。

在外商工作的兔女王有天決定辭職,專心在家照顧職業軍人的先生。

於是在租來的公寓中,變出一桌桌令人垂涎三尺又充滿創意的料理。

兔女王無私的分享私房食譜。連哪裡可以買到鮮美食材、醬油及食用油如何挑選、冰箱內瓶瓶罐罐擺置的小巧思…等,都分析得鉅細彌遺。

除此之外,我喜歡兔女王的生活態度。

看著她分享連早起燒水都有的小確幸。

先生準備放假時,她開心上市場採買食材,要好好慰勞先生的夫妻情感。

平日把愛的小窩整頓得乾乾淨淨的那份清爽、成就感。

那種為愛整理家裡,好好照顧心愛的人的那種心情從字裡行間緩緩散發出來,感染到我身上,每每看完她的文章總讓我這位職業婦女好有動力去打掃屋內或做頓飯給另一半吃。

因為跟兔女王的相似處,我也是夫妻兩人、住在租來的房子裡,所以她的文章總是讓我感覺到特別親切、溫暖。

就這樣我從租來的套房內開始跟著兔女王的腳步煮些簡單的料理,到現在租的公寓因為有廚房開始花更多的時間在廚房中為另一半烹煮一餐。


[我的廚房小天地]

雖說是料理幼幼班,但也從兔女王那邊學會了如何整理買回家的食材,整理廚房與清潔。

[我的調味夥伴們]

然後燒出一桌“擺盤美麗”的食物。嘻~我堅信看起來整齊美麗的擺盤,絕對可以為菜色加分。

[沒錯!這就是兩人限定餐桌,超級迷你]

學兔女王分享今日晚餐:

OX醬炒高麗菜

香菇雞湯

涼拌青木瓜沙拉(黃昏市場買)

所長茶葉蛋

水果:紅石榴

沒有澱粉因為是年後減肥餐~嘻

如今,我的偶像出書啦!能一次就擁有兔女王的料理精華怎能錯過~

我雀躍不已,立馬網路預購,還多訂幾本分送好姐妹。(可惜那陣子太忙,等我發現兔女王出書,有簽名的書都被搶光了,真是嘔死人了。)

想要分享這本書給妳們。希望不論是家庭主婦、職業婦女、單身一族的妳都能像我一樣覺得受用,而且從中感受到幸福。暴躁兔女王

【博客來】http://ppt.cc/OyUcZ

【誠品】http://ppt.cc/alMAS

【金石堂】http://ppt.cc/aCIPY

後記:

工作很煩、很累時,我也會心生倦怠,想要辭職在家好好照顧先生。

詢問老公是否願意賺錢養家、養我?覺得我是否勝任家庭主婦?

吃過我幼幼班料理的他,居然會很狗腿的說,沒問題。還說相信我會把他、家裡都照顧得妥妥當當。

女人啊~耳根子軟。聽到這種義無反顧的支持,我就有動力在職場繼續奮戰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躁兔女王 療癒廚房
    全站熱搜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